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16:37:01 来源:

9月2日上午,学院在21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潘俊杰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官秀成教授和全院五位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潘俊杰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三个方面的安排:一是思政课必须达到教学材料“四统一”要求,即每门课程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和课件应统一,各个教研室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四统一”材料报送。二是教研室主任应在学院内部妥当组织、安排上一学期的试卷归档工作,严格按照无纸化试卷归档方案命名文件并归档。针对教研室人员变动的特殊情况进行专门工作安排,保证每个任课教师包括离退职教师的试卷归档工作全部按时、保质量完成。三是要求教研室主任督促各位教师,恢复线下教学之后,第一时间检查授课班级学生使用教材是否符合要求,对于非正规渠道购买、非2021版本“马工程”教材和无教材等异常情况当场记录并上报教研室统计,由学院汇总后反馈学校教务处进行整改,务必保证学生使用的思政课教材准确和统一。此外,潘副院长针对集体备课和听课制度进行具体工作建议:教研室应将现在发展比较良好的集体备课制度与磨课进行融合,为下一步参加各级教学竞赛做好准备。遵照学校文件相关听评课制度的通知要求,开展听课活动的同时,各教研室主任应组织、制定符合本教研室实际发展的听课方案上报学院。

第二项议程是官秀成书记对教学工作做进一步补充和强调:一是加强教学研究;二是做好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三是加强教学监督检查;四是做好教研室的教学资料收集归档;五是各个教研室要加强教研室工作管理和教学工作的新闻宣传报导。官书记的讲话和具体要求,对于学院以及教研室今后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学期马院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是在开学第一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工作会议,会议既立足当前工作又结合本院较为长远的规划,谋划在先,重在落实和创新,为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教研室主任会议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