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我院教师刘海婷参加2022年广西高校思政课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3 14:55:07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8月19日至22日,我院教师刘海婷参加了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广西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西高校思政课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针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要求和新任思政课教师的特点精心安排了学习内容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曹景文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汤志华教授、韦冬雪教授、林铭教授等围绕“思政课教学和科研”等内容给学员们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王进芬教授、邓小玲教授以及王惠副教授围绕“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跟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学员们在学科认识、教学理念、科研素养、教学能力等方面都受益匪浅。除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外,还安排了实践教学内容,学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才湾镇毛竹山村、兴安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界首渡口等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感受红色历史的革命精神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我院参训教师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加强了与全区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意识。

开班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学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朱春燕参加2022年广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骨干教师培训班暨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