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15:58:47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水平。8月19日至2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柳州市举行。我院江宗超、张水莲、张椿微、梁月胪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集体备课会,打破以往形式,为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精品课为课程质量标杆,打造优质课程,提升教学质量,遴选区内12名曾获得教学竞赛高级别奖项的教师对指定十二个专题进行示范课教学同时邀请区内陈媛、凌小萍等原理课教指委专家对每个专题进行针对性点评,为整体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我院江宗超老师受邀作了剩余价值生产示范课,江老师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对教材内容进行了重构,得到了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会后,张水莲老师作为第二组代表上台进行经验交流。本次集体备课会对于思政课教师更好地理解掌握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水平,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参培教师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勇于反思自我,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更要不断地厚实自己的理论底蕴,切实打造符合自身实际的高效思政课堂。


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现场

 

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现场

       

我院教师参加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上一条:我院教师吴高杰参加2022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教师刘海婷参加2022年广西高校思政课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