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22:38:07 来源:

2022年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本次会议采用QQ视频电话的形式,由江宗超主任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王国强院长、潘俊杰副院长出席会议。各位老师精心准备,就教学设计的互动问题、亮点、案例、与上学期备课的不同和备课难点等逐一发言。刘丽萍老师从“马克思的三个一生”入手讲解马克思主义的特征。吴高杰老师对马克思主义的特征做出“对、好、实、活”的贴近学生认知的概括。张水莲老师分享了“怎么样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问题。江宗超主任就“马克思主义的特征和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如何避免内容交叉提了建议。陈锋教授讲到“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其他思想不行”,并提出教研室之间相互启发集体备课的问题。老师们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乌克兰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此次教研室会议持续1小时50分钟,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彼此毫无保留的分享!

潘俊杰副院长表示此次会议讨论热烈,效果良好,提出将经验分享于其他教研室。王国强院长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提出,下一步教研室之间要进行相互参与的集体备课活动,打通四门课的关键环节,马院各教研室要将集体备课活动坚持下去。学院支持老师们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做好校际之间的互动,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