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黄鹄副校长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21 23:55:12 来源:

12月21日,学校副校长黄鹄在4栋101报告厅,以“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为主题为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强主持。

黄鹄从回忆20世纪50年代后期的“三转一响”开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1949年到2021年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针对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他通过“稳中加固、渐回常态”“坚定信心、韧性依旧”“构新格局、赢高质量”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如何换挡转型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中国号”巨轮任凭风吹浪打,勇开“顶风船”,始终朝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黄鹄副校长用大家最熟悉的生活学习实例把抽象的形势发展分析得深刻透彻,使自己对于国家经济的运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今后也将以师为范,好学力行,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鹄副校长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走进思政课堂随堂听课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