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我院成功举办首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4 23:34:05 来源:

2021年10月21—24日,我院成功举办了首期ISW教学技巧工作坊国际认证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ISW教学技巧工作坊南宁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团队对我院15名一线骨干教师(其中含南宁学院1人)进行高强度的培训训练。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其教学理论基础是运用BOPPPS教学模组的六个模块(Bridge in引入— Objective目标— Pre-assessment前测— 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 Post-assessment后测—Summary总结)进行10分钟的微格教学,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主体的参与式教学理念。在专业引导员带领下,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ISW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三次迷你课程演练,同时给予和接纳同伴反馈,促进教师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提升。ISW培训合格后学员将会获得ISW国际研修证书。经过近40年的发展,ISW在北美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其影响力现已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已成为很多国家和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被分为3组,每组5人。教学日程满、训练强度大,各小组参训老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经受了4天高强度的训练,很好地完成了数轮演练和反馈,熟练掌握了BOPPPS有效教学模型、3H教学目标、学习风格理论、参与式教学活动,能熟练设计出教学环节完整、教学目标明确、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的课堂教学活动,并能够对自己的教学作出及时有效的反思和改进,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技能。

培训结束时,参训老师纷纷表示,ISW教学技能工作坊采取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教学培训方式不仅加深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回归教学、做好思政课教学的初心。
 

ISW培训开训仪式

 

破冰行动

 

主题课程培训

 

现场微格教学 

 

迷你课程演练反馈

给予和接纳同伴反馈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


上一条:覃宇环书记走上思政课讲台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