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原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22:58:34 来源:

为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备课效率,2021年9月4日中午,原理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9原理教研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重点讨论在新学期如何更好地上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门课程和围绕《导论》展开新课教学设计讨论。学院院长王国强、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宝章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并给予了现场指导。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江宗超主持,教研室其他任课教师参会。

备课会上,江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教研室全体教师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所做的工作,继而强调了本学期教研室教学的重点任务,指出本课程以专题式进行授课。江主任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原理”课教师,将党的百年历史融入“原理”课程,让学生从党的百年征程实践中切实体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随后,江主任作为主备对专题一和专题二进行说课,详细介绍了《导论》的重难点和讲解思路。并指出,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方式,《导论》按照“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学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逻辑顺序展开,强调要让学生弄清楚马克思的生平事业才能更好地理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在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部分的讲解上要与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相结合。

随后,各位原理课教师针对专题一和专题二的授课,积极分享自己的备课亮点与思考。

最后,王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王院长高度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集体备课会这一形式使其成为提高课程教学水平的抓手和平台;二,重视学情,备好学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三,忠实于大纲、教材,将专题教学与教材内容有机融合,备好课件、教案,又要有自己的归纳、思考和理解。

两个小时的备课会紧凑而充实,老师们通过这次集体备课活动明确了当前自己的主要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原理教研室将继续加强集体研讨,进一步增进教研室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集体备课会现场


上一条:唐高华副校长带队深入思政课堂听评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梁智总会计师为学生开讲《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