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2020年全区高校思政课教学巡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巡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06 10:15:38 来源:

11月5日上午,以广西中医药大学副厅级调研员陈雪斌教授为组长,广西艺术学院杨武教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副院长陈洪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龙海平教授为成员的自治区教育厅2020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莅临我校巡察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院无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赵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思政课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巡察专家组深入教学一线,分别到教学楼4号教学楼4-101教室和11号教学楼11-213教室听取了张秋萍、唐天勇两位思政课教师的授课,课后与授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授课教师给予指导。之后,巡察专家组分别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我校思政课专任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思政课建设的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们也结合思政课老师实际授课情况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活动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也谈了一些切合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想法。

在反馈会上,巡察专家组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研成绩突出、思政课生均经费到位等五个方面的成绩和优势给予肯定和赞赏。同时,巡察组也对我校马院领导班子、教学资源库、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定单列及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落实等三个方面的建设提出建议。学校党委书记赵君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巡察专家组的指导,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立行立改,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赵君书记作专题汇报

巡察专家组反馈巡察情况

汇报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强一行赴广西大学参加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创新备课方式,集体备课多样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