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09:43: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3-4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陆衡,副院长李向东,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吕剑新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江宗超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李向东、蒙云龙和李军科三位同志作重点发言。

李向东同志在发言中指出40年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提法不仅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且对今天依然具有指导意义。他表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必须建立在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基础之上,并结合学院整体发展过程中的师资队伍现状、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蒙云龙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中国共产党要想给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必须解放思想,就必须要打破思维定势,才能让解放思想之花结出丰硕的实践成果。真正要做到解放思想,一是要打破“小变即可”、“小成即止”的思维定势;二是要打破“留痕主义”、“形式主义”的思维定势;三是要打破“妄自菲薄”、“无所作为”的思维定势。

李军科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高认识是前提,增强本领是关键,推动工作创新是目的。要正视问题敢于揭短,查找差距敢于碰硬,要解决问题敢于动真格。对于查找出的各种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责任,敢于改革,勇于承担责任,大胆革新。

郭宗全同志围绕主题作自由发言。


学习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陆衡上题为《关于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的一些思考》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