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资讯 >> 正文
科研资讯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故宫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20 16:43:40 来源:

   6月16日至19日,我院教师潘俊杰教授受邀参加由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深圳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故宫学学术研讨会”。学术研讨会在故宫博物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六十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10多篇。潘俊杰教授提交《中国古代疫病防治与国家治理及当代启示》的论文,并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大会开幕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致欢迎辞,对参会的单位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和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之一对故宫学学术研讨会的主题、宗旨和会议的目标意义做了简明介绍。之后,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故宫出版社董事长章宏伟、沈阳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理等先生做了系列学术演讲。在分组讨论会上,潘俊杰教授围绕所提交论文做了主题发言,对古代中国疫病防治四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和三个方面的当代启示进行了重点阐释,论文的观点引发专家们的浓厚兴趣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两天的学术研讨会是在三年抗疫取得全面胜利后一次全国性的重要会议,参会代表们积极踊跃参加研讨,加强了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与故宫博物院之间学术的交流合作,取得很多收获,学术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第16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