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资讯 >> 正文
科研资讯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强率队赴广西科技大学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06 12:49:12 来源:

11月4日-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强带领黄宝章、陈惠娟、唐秋晨、张福有等一行5人赴广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11月4日,王国强书记一行抵达广西科技大学,该校党委书记赵君接见了王国强一行人,并表示热烈欢迎,对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合作,共同发展进步。随后,在广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座谈。会上,广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树春、院长黄山松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介绍,并就近期学院在党史教育中采用VR虚拟仿真教学,以及教师在教改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会中,双方就如何加强学院建设、教师们如何平衡做好教学与科研、如何开展教学改革、如何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会后,王国强书记一行参观了广西科技大学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验中心,并体验了通过VR形式学习党史的良好效果。教师们表示通过VR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教学形式颇具创意,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和知识的连贯性,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11月5日,王国强书记一行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副院长刘雷以及相关教师代表举行交流座谈。会上,罗院长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分享了该院在培育航天精神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青年教师话党史”“马老师来了”等大学生思政教育品牌的特色做法。会上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们就如何开展课程建设、考核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能力和效果等方面开展了具体的交流。会后,王国强书记一行参观了该校的红色书屋和航天品质培育中心,学习了该校在航天精神培育方面的先进经验。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院加强了与区内兄弟院校的交流,了解了其他院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开拓了我院教师改革创新的发展思维,有益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和教研科研水平提升。

赴广西科技大学考察交流

赴广西科技大学考察交流

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考察交流

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考察交流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防城港市《中国京族通史》编纂工作启动仪式

下一条:《关于做好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学生资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湾大科技发〔2021〕69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