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纲要教研室召开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15:01:14 来源:

2020年9月21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北部湾大学海洋馆223办公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潘俊杰、吴小玲、李军科、刘贤、覃敏良、张秋萍、张卓莉、唐天勇、王冬元、卜路平、刘源等11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备课会上老师们就修订教学大纲、更新专题化教学课件与习题库、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立集体备课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教研室负责人潘俊杰老师指出,课件共享之后欠缺继续修改、反馈使用效果这两个环节;吴小玲老师建议无论课件还是习题库均应与时俱进、适时更新、不断完善;卜路平老师谈到,在本学期的授课过程中,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铸魂育人,重视课程质量,引领学生加强学习“四史”,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最后,潘俊杰老师安排本学期纲要课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相关工作,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我校购买配置的浙江大学纲要慕课教学平台,将慕课教学、作业、实践、讨论、评分等一体化流程利用好,助力线下课堂教学。要求每个月召开一次集体备课会,围绕课程的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原则与方法、相关科研问题等进行深入研讨,以期促进教学、推动科研。

参会教师均表示,新形势下,将以最大的努力克服教学中的新困难、迎接新挑战,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

集体备课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喜获2019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