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我院教师喜获2019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精彩一课”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08 11:55: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9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广西大学、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基地承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暨“精彩一课”比赛决赛在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我校教师踊跃参加。

此次决赛邀请了区内外7名专家作评委,原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骆郁廷教授任评委会主席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标兵”称号、入选“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计划”、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徐秦法教授、陈媛教授、曾令辉教授,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凌小萍副教授出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决赛采取现场讲课、综合测试和答辩等形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以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和比赛章目内容,全面展示教学基本功和应变能力。

今年全区高校共有169名教师参加“精彩一课”比赛,分教授组和青年组进行,其中青年组124名,教授组45名。经过初赛的视频会评,共评选出31名选手参加决赛展示,7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入围决赛的31名教师通过精彩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3人(教授组4人、青年组9人)、二等奖18人(教授组5人、青年组13人)。我院教师韩冰博士荣获二等奖(全区本学科组排名第一)、马友乐、江宗超、黄洪海老师荣获三等奖。

 

 

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韩冰老师比赛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骨干座谈会

下一条:原理课教研室开展小组研讨式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