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部分教师赴广西大学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09:03:19 来源:

11月10日,我院部分教师赴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切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大行动。

原理教研室江宗超老师参加了广西大学马院原理课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首先,广西大学马院陆主任就如何在慕课平台录入试题进行期中考核进行了现场示范。接着严教授针对“资本主义的本质及发展规律”专题的表达方式与案例进行分享,最后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南宁学院三所高校的原理课教师就严教授的讲授进行了热烈的评议。

概论教研室马友乐老师与广西大学马院老师一起就《概论》课专题十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进行集体备课。

纲要教研室潘俊杰、黄宝章、王冬元、唐天勇、卜路平等五位老师参加了广西大学马院纲要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首先,双方共同学习了人民网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道和人民大学路克利教授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然后,两个教研室老师们一起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科学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基础教研室陈惠娟和李金榕老师参加了广西大学马院《基础》教研室的集体备课。西大马院《基础》教研室的周老师就《基础》课专题十《社会主义道德的形成及其本质》进行了说课,之后,参加集体备课的老师对周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我院老师纷纷表示,校际间集体备课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不仅能直观、全面地向广西大学马院学习,而且通过校际间集体备课会加深了解,促进沟通,拓展视野。

我院院长王国强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大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办好新时代我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必须抓住机遇,积极主动参与此项活动,将校际间集体备课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以此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南宁学院三所高校马院教师集体备课合影

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合影

概论教研室在集体备课

纲要教研室集体备课合影

基础教研室在集体备课


上一条:钦州市委党校到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强一行赴广西大学参加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