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4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07 16:45:04 来源:

4月7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及要求,学院党总支积极安排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讲话精神》,并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相关警示。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两位党员同志作为代表撰写了学习心得:

李雅琴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以及中共中央的统筹部署、统一领导,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为战胜疫情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同舟共济、自强不息,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强调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第一,心系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把人民放在了最高地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维护和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直面问题绝不回避,正视问题科学防治,重视问题精准施策,分析解决疫情防控存在的各种问题。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自觉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到慎终如始,坚持从严、细、实中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初心落实在行动上,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立足岗位做好“云教学”,将疫情防控的典型事例融入思政课程教学,发挥好思政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践行好思政教师“引领思想”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时期的“云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掌握专业知识与能力,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与全国人民一道画好为人民谋幸福的最大同心圆。

颜文娟同志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等。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自觉居家隔离,并按时上报个人健康信息情况。另外,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之际,更不能放松警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现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吕剑新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