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23 09:03:3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19日—2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区33所本科院校的121名青年教师参赛,我院邱静老师代表我校参赛思政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思政组一等奖并获得“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实现了我院参加该项目比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从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反思三方面评价每位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各组均有30所区内本科高校的教师参加角逐,一等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30%,竞争激烈。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PPT,所有选手在比赛当天随机抽取具体教学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并在课堂教学结束后直接进行3—5分钟的教学反思,整个比赛环环相扣,比赛紧凑。

备赛期间,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多次对教学设计进行修改,对课堂教学进行打磨,克服了教材全新改版、备赛时间短暂等诸多困难。邱静老师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精彩的现场表现,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展示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这一成绩的获得,将继续鼓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增强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和发展。


邱静老师在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原理课教研室开展研讨式评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