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原理课教研室开展小组研讨式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19-09-17 13:14:0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大思政课教研工作力度,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2019年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分两组在3-407和3-416开展了小组研讨式集体备课。

首先,各小组分别回顾总结了前三个专题教学的亮点与存在不足。赖燕老师认为在前三专题教学中集体互动不少,但与学生的单独互动还应加强。吕剑新老师结合“为什么学马克思主义”的案例教学,认为要关注教学通俗化和生活化问题。陈锋教授、江宗超老师等一致认为在参考专题指南时,要注重与教材结合,与教学实际相结合。针对马友乐老师、黄洪海老师等提出的教学内容多,时间紧等问题,江宗超老师分享了使用课堂派缓解课堂教学压力的方法。蒙云龙老师、马福元教授等还提出了本学期原理课实践教学形式多样化思路,如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和贴合学生实际的调研活动等。

其次,老师们对专题四教学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大家对联系五对范畴的辩证关系及其对待这些环节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错误进行了案例分享,对矛盾的对立统一规律的重难点进行分析,并理论联系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

最后,教研室全体老师还对本学期教学改革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吕剑新副院长要求全体成员分工合作,精选每一章的不定项选择题,更新扩充试题库,进一步深化考试改革。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小组研讨备课受益颇丰。原理课教研室也将继续推进集体备课形式多样化,提升原理课教师教研水平,把原理课上得越来越好。


备课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喜获2019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精彩一课”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纲要教研室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