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学快讯
原理课教研室开展研讨式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9 21:43:4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9日下午,原理课教研室对蒙云龙和吕剑新老师“同上一堂课”开展了围绕“评教学基本功、评教学目标、评教学内容(重点)、评课堂结构及教学组织、评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评教学效果”为内容的研讨式评课活动。李向东教授、王国强教授、赖燕副教授等其他教研室的听课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评课教师以教学重点要素----教学内容是否正确为切入点,从教师对教材上概念、原理(理论)、观点、结论的讲授及运用是否准确、完整;知识讲解的逻辑性是否严密;理论联系实际的事例材料是否准确、科学、典型,是否贴近社会和学生现实生活,是否有说服力;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教学节奏、难易程度和价值观引导等方面展开讨论,从学术和教学的双重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与会教师备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提供有益借鉴。

陈锋院长总结了近2个小时充满“火药味”的评课活动,并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2019年本)的《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升思政课实效性和学生获得感。


评课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集思广益备好精彩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