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在市政协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协商会上作专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19 14:08: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协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市政协学好用好民法典工作。

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吕主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大力推进法治钦州建设;要抓好宣传教育,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普及教育和集中宣传,努力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政协职责,争做民法典的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保障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展现政协作为。

会上,市政协委员、律师、司法部门各两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分别就如何明确公权力边界、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为民司法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内容作了现场发言。

我院教授、律师、钦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许珍,针对如何理理解和适用民法典新设立的法律制度问题,以“居住权制度”为例作了《住有所居之居住权制度》的主题发言,她从居住权是什么、居住权立法目的、居住权法律特征、我国有关居住权的现行规范及居住权设立的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另外,我校市政协常委、钦州仲裁委员会委员仲裁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钦州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傅远佳,针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思想认识问题,作了《明确公权力边界,维护民法典权威,保障人民权益》的主题发言。我校专家的发言得到了吕洪安主席和市政协其他领导参会单位代表、社会各界委员代表的高度评价。


上一条:我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国强上题为《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建设合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