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湾大人相约思政大课 云课堂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日期:2020-03-10 08:18:47 来源:北部湾大学宣传部

 3月9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讲。作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校,我校充分把握这堂特殊“思政大课”的教育时机,迅速落实、精心部署,组织全校一万多名师生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认真“打卡”学习。

 直播课堂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先后登上云讲台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重大疫情面前彰显出来的中国优势,用战“疫”故事激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直播课现场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时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线讨论。师生一致认为,这堂思政大课立意鲜明,说理透彻,讲授生动,充分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赵君书记认为,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时刻,“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就像一场及时的春雨,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决策部署的生动体现,充分彰显了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情怀,高度诠释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赵君书记与全校师生在云课堂听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强与同学们学习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向东与同学们讨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剑新与同学们讨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李雅琴与同学们讨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蒙云龙与同学们讨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吴高杰与同学们讨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唐天勇与同学们讨论学习


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下面就去看看湾大学子们,观看直播课的样子吧!


  不同的地点,同样的行动——我们在认真听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稳步推进思政课程线上教学

下一条:把“三关”抓落实,打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学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