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把“三关”抓落实,打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学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3-06 11:56:3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战疫中,处处都是战场,人人都在参与斗争。这是一场人民战,只有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践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初心使命,共克时艰、勠力同心,才能取得战疫防控的最终胜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学校的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员参与,中国大学MOOC、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齐上阵,采取全新的混合式线上教学方式,扎实开展线上思政课教学,传递战疫爱国情。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克时艰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于2020年3月2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李向东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王国强书记、吕剑新副院长、李雅琴主任和颜文梅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对2月26日开始后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认真梳理。会上马院党政领导均强调要严把 “三关(纪律关、技术关、质量关)”、强化责任意识,统筹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狠抓落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学攻坚战”。

    二、群策群力,全员齐上阵,共同做好在线思政课教学

    (一)教师群策群力,齐心上好湾大在线思政课。各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信息化技术,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集体备课。教研室内统一共识、团结互助、协同合作,齐心上好湾大在线思政课。全体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教学平台+电子版教材+课程PPT+课程思考题+学习Q群(微信群)线上辅导答疑”的混合式线上教学模式,已顺利开展了在线思政课教学。

为保证教学质量,更有序、有效地开展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下一阶段实行在线教学课堂督查工作。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各教学班学习Q群,及时了解教学活动信息,确保在线思政课教学平稳有效运行,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用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


我院中国化教研室王国强、谢娟等老师正在运用QQ学习群,手机语音与在线学习学生交流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韩冰、李雅琴等老师给湾大学子上在线思政课

 

 

我院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江宗超、陈锋、蒙云龙等老师认真进行线上授课

我院纲要教研室教师李军科、刘贤老师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


    (二)挖掘整理最新教学素材,传递战疫爱国情

2020年2月26日开课以来,全院教师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改变,克服困难上好每一节在线思政课。广泛挖掘战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爱国榜样,讲好中国故事来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递新时代战疫爱国情。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信心责任、使命担当,帮助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湾大人相约思政大课 云课堂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条:关于加强教职工住宅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的通知(湾大冠防办〔2020〕3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