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钦州市委副秘书长李云仙为我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1-29 09:07: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28日晚,钦州市委副秘书长李云仙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作题为《中美贸易摩擦——怎么看?怎么办?》的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向东主持。

李云仙从中美两种世界秩序观及其冲突、特朗普与美国对华政策的新变化、中国新时期的外部风险、技术冷战与中美冷战的序曲、国际权力结构与中美贸易摩擦的深层原因、“中国制造”还只是“中国组装”等六个方面着手,引导学生深入认识贸易战的“必然性”、美方的“两面性”、贸易的“艰巨性”,以及贸易战得失的“辩证性”。她希望告诉当代大学生要坚持独立自主意识,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支持国家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新时期新格局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学生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密切联系实际,给他们讲授了一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一堂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李云仙副秘书长授课现场

 


上一条:我院教师喜获2019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

关闭